Jan 27, 2010

马大新青年:华裔生需摒弃“华人投华人”思维

马大新青年协会促请全体马大生,切勿狭隘地以肤色作为投票的考量。

马大新青年协会十分遗憾,有些候选人以“华人投华人”、“马来人投马来人”作为宣传的论述,以图骗取廉价的选票。这不只是种族政治的狭隘思维,也无异于巫统分化族群,实施种族性政策的做法。



作为大专生,校园选举的投票是非常关键的。选票承载的是,对限制学生自由恶法的表态,对学校不公施政的抗议,以及,对国家更美好未来的坚持。这一切,都与种族、肤色、宗教,没有关系。只有那些无法回应国家政策等宏观问题的候选人,才会以肤色掩盖自身素质的苍白。

阻止学生参加干训局课程

马大学阵也宣布,若继续执政马大学生代表理事会,将延续早前所达致的协议,即阻止全体马大学生去参加国家干训局的课程。马大学阵认为,国家干训局是一个荼毒大学生思想的地方,必须即刻被废除。

马大学阵也对校阵没有表态是否支持学生参加干训局课程感到遗憾。

马大学阵胜算提高至六成

马大学阵表示,根据民调显示,经过两天的竞选期后,马大学阵的胜算已经提高至六成。马大学阵相信,若选举过程没有任何舞弊,亲学生阵线将能继去年之后继续蝉联马大学生代表理事会。

以下是马大学阵对各个议席做出的局势评估:

校园级:学阵 60% vs 校阵40%

文化中心: 学阵 60% vs 校阵 40%

马来研究院:学阵 55% vs 校阵 45%

文学院:学阵 50% vs 校阵 50%

教育学院: 学阵 50% vs 校阵 50%

理学院:学阵 45% vs 校阵55%

商学院:学阵 60% vs 校阵 40%

环境与建筑学院:学阵 50% vs 校阵 50%

工程学院:学阵 50% vs 校阵 50%

注:校阵已在商学院、环境与建筑学院级工程学院不劳而获一席。

One Responses to "马大新青年:华裔生需摒弃“华人投华人”思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