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b 4, 2010

马大学阵明午发动游行抗议

马大亲学生阵线今日宣布,他们明午将再发动和平集会,以抗议校方维持上周校园选举成绩不变,并否决选举舞弊投诉的决定。

马大学阵主席莫哈末沙菲依(Mohd Shafie Hashim)接受《当今大马》询问时表示,这场和平集会将在明日周五祈祷后举行,他们将从马大回教堂游行到东姑礼堂以示抗议。

“这项游行是要显示学生不满校园民主已死。”


大约300名愤怒的学阵学生上周五在选举成绩宣布后,两度围堵马大行政楼,要求校方废除电子投票制度和重新举行选举。他们主要是不满电子投票制度容易受到操弄,并且无法保障学生的投票隐私。

根据上周四宣布的成绩,马大亲校方阵线总共在41席中拿下21席,刚好过半拿下学生代表理事会执政权,去年胜出的学阵只能拿下17席而落败。另外3席则归独立人士。

校长称学阵专家证明无问题

在压力之下,当时校方宣布暂时冻结校园选举成绩,承诺审查电子投票制度。他们同时也会调查以副校长阿查雷为首的学生事务处,涉嫌赞助校阵在提名前夕住宿酒店的指控。

不过,马大校长高斯贾斯蒙(Ghauth Jasmon)昨日正式否决学阵的投诉,并宣布上周校园选举的成绩维持不变,同时将在一周内组织学生代表理事会内阁。

针对备受争议的电子投票制度,高斯也表示,学阵所委任的哈佛大学毕业生电脑专家黄宏恩(Ng Hoong Ern)同意这套系统没有任何瑕疵,因此他认为这项新系统应该取代旧有的票根投票方式。

至于学生所投诉的其他校园选举舞弊,他则指出,这些问题都不会影响到本届成绩,但校方承诺会继续展开调查,以改善未来选举的程序。

One Responses to "马大学阵明午发动游行抗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