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n 18, 2009

校方活动拨款不足,马大华裔生悲歌唱不完,新青年:若执政,争取制度化拨款予华裔生组织

马大新青年协会文告(2009118日)

马大新青年协会呼吁全体马大生在明日(119日)踊跃到各宿舍或东姑礼堂支持亲学生阵线一票,以让亲学生阵线重新执政学生代表理事会,为马大带来改变。

新青年向全马大生承诺,若成功在明天执政,除了会把重开华人档口和公开食堂竞标当成首要改革议程,新青年将会跟校方争取制度化拨款予每一个学生组织,以纠正马大校方对不同学生组织所采取的双重标准。

新青年透露,除了亲校方阵线的华裔组织,马大其他许多华裔生组织如马大华文学会向来都很难获得校方给予合理的拨款,以致华裔学生常常日晒雨淋,到马大校园附近的商店募捐,久而久之,许多商家也对马大生的募捐行动感到不耐烦,学生在过程中受尽冷言冷语,最后所筹得的募款对办一个大型活动来说往往都是杯水车薪。

相反的,许多马来学生组织,如马来文辩论队,校方往往都会给予全面的资助,甚至赞助机票让他们到国外比赛,但这样的情况绝对不可能发生在曾经为马大夺过世界冠军的华语辩论队。如今,马大华裔生甚至常常连一个开会讨论或筹备活动的房间都没有,而如果要使用校方的设施,却还必须缴上不菲的租金,这情况也是许多社会人士不知道的校园情况。

新青年协会对马大华裔生的遭遇感到痛心,并认为这是蓝派执掌学生代表理事会5年以来最矢责的地方,竟然容许校方施行如此不公平的偏差政策,导致华裔学生没有获得应该有的权益。新青年也要求蓝派的华裔生代表可以投票日前给予全马大华裔生合理的解释。

帮助非注册组织申请注册

除了争取制度化拨款,新青年也承诺,若可以获得马大生的委托,将帮助校内的非注册组织如慈青、马大升学辅导及部分宿舍华裔生联谊会申请注册,以归还他们应该有的结社自由权利。

碍于校方的官僚作风和种族性思维,许多马大华裔生组织都是在"地下"活动,任何要在校内的宣传活动都必须避开校方的监视方能进行,使得许多活动都无法有效进行,再加上校方常常向新生灌输非注册组织就是非法组织的观念,导致许多非注册组织在招收新会员方面更面对很大问题。

有鉴于此,马大新青年若成功执政上台,将会努力为校园的非注册组织申请注册,并给予他们法定地位,让他们可以在校园自由活动,而这也符合宪法赋予每个人应该有的结社权利。

不应有"华人投华人"思维

新青年也呼吁马大的华裔生在明天的校园选举中应该以审视双方阵线的政见才决定投给谁,并摒弃"华人投华人"的思维,不以肤色作为投票标准。马大华裔生必须了解到校园不民主和不公平的现象源自于政府和校方的介入操控,"华人投华人"一票不但不会改善校园情况,更对促进种族和谐起负面效果。"华人投华人"的心态最终将陷自己族群进入死胡同,误以为华裔学生团结即可,却不正视校园充斥着不公平的现象,是一种浪费选票的表现。

因此,马大华裔生在本届校园选举必须立刻摒弃"华人投华人"的心态,并支持为校园民主和自由奋斗的亲学生阵线,以监督与制衡校方的不合理政策,为学生谋求真正的权益和福利。

与此同时,新青年也正式公布此次亲学生阵线候选人的阵容,并恳切吁请马大生在投票日当天支持亲学生阵线:

竞选席位

候选人号码

校园级

148101215161720

理学院

24

文化中心

12

工商与会计学院

12

文学院

24

经济学院

34

环境与建筑学院

12

工程学院

2

马来文研究院

12

电脑科学与资讯工艺学院

2

医学院

1

牙医学院

1

教育学院

34

语文学院

23

One Responses to "校方活动拨款不足,马大华裔生悲歌唱不完,新青年:若执政,争取制度化拨款予华裔生组织"

  1. Anonymous says:

    至:
    所有在国立大学的学子
    看着校园选举的进行,我真的感到异常心痛。在华裔生代表少数出战的情况下,我看到了华人居然对战华人。我真的不明白,华裔生在学生代表理事会的席位少之又少,为什么还会有这种情况发生!亲学生派别又如何?亲校方派别又怎样?我只是一位学生,我只相信有越多华人声音在理事会内更好!我好想对两个派别的学生们说;“醒醒好吗?你们在斗什么?阿张卖的鱼是捕的,小李卖的鱼是养的。两个都是卖鱼的!都是为了同个目的,为了学生权益的两派,有必要都个你死我活吗?亲校方的就不好吗?未必,有些可以为学生抗议到副校长办公室!亲学生的就一定为学生洒热血,抛头颅吗? 也未必,有些在当选后就不见人影了!”

    蓝与青不过是媒体方便报道,制造新闻价值的手段。亲校方和亲学生也不过是校方分化学生的方法!亲学生无法争取到理想的权益,因为他们的声音很容易被忽视!亲校方当权却名而不实,因为没有全部学生为后盾的它们声音很容易被掩盖!今天看到马大新青年喊出口号:“要制造校园政治海啸!”我都不懂要哭还是笑好了。校园是年轻人的,今天的局面却是年轻人被有个人议程的成年人玩弄着。被关在监狱里的囚犯互殴,任何一方赢输对狱长都没影响的!要海啸就全部学生团结,把学校翻起 !

    然而更可悲的是,在谈论校园里两派华人不明就里的斗个你死我活,还有一派叫做“不关我事派”。一群生活在山洞里的人。只听着洞外发出的吵杂声,看到一些倒影,却又不敢走出去看就茫然的下定论,认定事情是复杂,黑暗,麻烦的!然后自圆其说的一句: “政治与我无关!无需理他,我活在我的山洞就好!”朋友,有多不关你的事?那不是美国选举,不是伊拉克战争,那是发生在你身边的事情啊!不是你的事,是英国山姆的事吗?一位逃避责任的大学生,可称得上是知识分子吗?

    1月15日晚上在理大总校的票最高的华裔生候选人以40票之差,饮恨校园级代表而让所有华裔生校园级代表无一幸免的败北。而投票的数据却显示,有1500多张华裔生占绝多数的Petas (Pelajar Tanpa Asrama)没有出来投票!如果大家支持,我相信会看到开心的喜悦而不是失望的男儿泪了。。。我对他的眼泪感触很深,希望这篇文章可传阅至还未经历选举投票的大学。为你的未来,为我们下一代的校园,出来吧。把学生的怒哄,不分派别的,团结的发出来声音来!发出可真正改革,正真的改变的声音。让它成为有心想要做出改变的人的后盾,带领所有的学生制造真正的“校园海啸”。

    有感而发的
    左手
    (一只手永远都打不响,希望我可以找到右手,一起颠覆蓝与青,成立紫色派系!一个真正的学生力量的派系!一个拥有所有学生声音与支持的派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