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n 17, 2009

校园选举再闹风波!亲学生阵线候选人今早被政治部警察包围问话,并被保安人员挑衅打架

马大亲学生阵线文告(2009117日)

马大新青年协会在今早凌晨2点至4点这段时间,在马大"大学屋"Rumah Universiti)的客房遭到10名自称为政治部警察闯入包围及问话,警方表明此次的调查是与昨天(116日)的"猪头事件"有关。

马大亲学生阵线认为,警方突如其来的调查行动的确为在场的几名学生带来不安,毕竟两名在新青年协会主席郑鸿杰订租客房休息的候选人是一年级的大学生,当时他们对警察的举动非常担心。

马大亲学生阵线也对大批警方深夜上门调查的行为感到不解,毕竟当时已经是接近睡眠时分,而警方在调查过程中也没有说清楚到底要调查什么状况。

新青年协会成员当时于要求警方出示搜查令,但警官却说,依据《刑事法典》第295条款的亵渎膜拜地点蓄意侮辱宗教案件,警方没有搜查令也能展开调查。

马大亲学生阵线也发现到来的"警车"里,除了一辆是马来西亚皇家警方的警车外,其他的全部都是普通的轿车,全部上来客房调查的警察都是身穿便衣,因此才不断要求警方出示搜查令。

报警途中被保安人员刁难

由于不知道警方的调查目的,因此新青年两名候选人叶贞均及卢裕杰在郑鸿杰的带领下步行到大学门口,等待朋友接应到十五碑警察局报警。

然而,到了大学门口的保安厅,却遭保安人员阻挠。由于昨日发生祈祷所弃置猪头事件,马大校园加强了凌晨一时至五时之间的保安措施,因此保安不许学生离开,然而学生当时清楚表明出去的目的是为了报警。

其中一名保安人员莫哈末阿米鲁(Mohd Amirul甚至挑衅女候选人叶贞均打架,并差点向学生动粗;部分过程已经被手机录下,在经过一番熙攘后,学生才离开校园,立即前往吉隆坡十五碑警局报案,投诉保安人员暴力相向。

 

但是,当新青年协会欲投报警方无搜查令进入客房调查一事,警方向他们表明该警官已经事先在十五碑警局就调查新青年成员租借的客房进行备案,而且他也表明警官(inspector有搜查权,因此新青年协会无法就此事成功报案。

 

虽然如此,但马大亲学生阵线希望警方在进行调查过程中更能顾及被调查者的感受,并清楚表明要调查和搜查的状况,而不是一味说自己有权利就要进行调查。

 

除此之外,马大亲学生阵线也谴责马大校方保安人员挑衅女候选人打架一事,认为马大校方阻止学生出外报警已经是非常过份的行为,但更甚的是保安人员竟然还要挑衅学生打架,这已经失去了他身为保安人员应该保护学生的责任。

 

文告联署组织:

马大新青年协会

马大回教学生会

马大亲学生阵线

One Responses to "校园选举再闹风波!亲学生阵线候选人今早被政治部警察包围问话,并被保安人员挑衅打架"